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华容检查《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9 15:44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8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华容,检查《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参加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汉、副县长周玮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相关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容县万庾镇兔湖垸药材种植扶贫基地、章华镇北街社区服务窗口,现场察看了解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与企业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政策、创业带动就业情况,服务体系和培训创业开展情况等。在章华镇北街社区行政服务大厅就业服务电子窗口前,检查组查看、询问了解就业服务信息。该基层服务窗口通过“互联网+就业服务”的方式,实现办理失业登记、就业创业政策补贴等多个就业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人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就业促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华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针对就业人才队伍建设、就业宣传、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靶向培训等工作情况介绍和建议。

近年来,华容县按照”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指导方针,深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扩大就业再就业,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鼓励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85万;坚持主办常规招聘会,组织“春风行动”招聘活动3次,提供岗位达5760个,吸引近10000多人次进场求职,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3845人;2018年,共完成失业人员培训450人、创业培训270人、送技能下乡培训1557人。

检查组对华容县在就业促进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李永丰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希望华容县深入学习省、市关于就业工作的一系列条例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形成有效的制度和措施。李永丰要求,要深入贯彻实施好就业促进法,整合解决好用工矛盾等问题,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培育发展新业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