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岳阳小龙虾品牌营销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7 08:23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4日下午,由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容县人民政府、岳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登天下楼 品岳阳虾”2019岳阳小龙虾品牌营销高峰论坛在华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谋岳阳小龙虾产业发展。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宣传片《乘风破浪正当时》。

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代表中共岳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各界朋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旺季全市最高峰日外销小龙虾300万斤、就地加工销售200万斤,同时深加工产品远销欧美;预计今年综合产值将突破70亿元;小龙虾正在成为岳阳乡村振兴的“闪亮名片”“地域品牌”“富民产业”。岳阳小龙虾凭借出货早、产量大、口碑好、供应久、品质高等特点,迅速受到市场青睐,销售网络全线铺开,销售总量持续攀升;由此带动岳阳小龙虾养殖区域不断扩展、面积不断扩大,建成了一批特色养殖示范区;目前境内养殖面积达100万亩,产量过2亿斤。面对全国目前近4000亿的市场,岳阳小龙虾在品牌打造、品质提升、精深加工、市场营销、平台建设、链条延展等方面还大有潜力可挖、大有文章可做。
  陈爱林说,今天组织高峰论坛,真心希望以虾为媒、以虾会友,互相交流碰撞,为走出一条具有岳阳特色的农业产业振兴之路集智聚力;真心期待与行业大佬、知名品牌加强合作,在推进岳阳小龙虾全产业链升级发展中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同时也真诚邀请大家多到岳阳走一走、看一看,游览湖光山色、品尝湖鲜美食、考察岳阳商机。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CEO助理肖利华先生以《新零售、新商业、新动能时代的岳阳小龙虾全链路数字化转型变革之道》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会上,嘉宾们以岳阳小龙虾产业的“品牌营销”为主题深入讨论,并同现场观众就小龙虾养殖、销售进行了问答互动。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志诚、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沈继斌签订了小龙虾产业技术支撑合作框架协议。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陶伟军、湖南百迪乐食品有限公司刘洪军,签订了战略投资框架协议。岳阳圣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丞俊如、伍爱美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陆成,签订了品牌联名协议。华容县新富水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志雄、澳大利亚太阳之家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拓宇,签订了小龙虾冷冻产品购销协议。

赵岳平、邱虹、黎四清,刘铁健等市县领导和阿里巴巴集团、湖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岳阳市、华容县周边县市区相关领导、专家、行业协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200多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