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明到三封寺镇调研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3 08:38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1日,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到三封寺镇调研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胡晓明先后到三封寺镇莲花堰村洋鸭岭屋场、辅安村,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深入了解党建助推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胡晓明观看了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片《充满希望的三封寺镇》,并听取了镇相关负责人就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驻村帮扶、扫黑除恶、防汛备汛等中心工作情况汇报。

三封寺镇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自然资源丰富,是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岳阳市“空心房”整治标杆镇、岳阳市整镇推进规范建房示范镇、岳阳市芥菜特色小镇。今年来,该镇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整治见效,脱贫攻坚持续加力,扫黑除恶强势推进,防汛备汛稳步推进。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三封寺镇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并取得初步成效。2018年以来,全镇共拆除“空心房”1244栋、12.1万平方米,偏杂房663间、2.8万平方米,违建房400处、2.5万平方米;累计风貌改造房屋1388栋,改水改厕已完成3208个;今年新增绿化面积600多亩,栽植各类树木花卉近12万株,打造3000平方米以上小花园、小游园5处、景观点近20个,9个村(社区)均同步打造了一个最美丽屋场或一条示范路。其中,洋鸭岭、宝慈观、辅安打造的美丽屋场标准高,多次作为市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点。

胡晓明对三封寺镇以坚持党建总揽,各项工作措施实、成效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既要做好统筹协调,更要带头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在发展和管理好党员、建强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基层阵地建设等方面创新措施,下足“绣花”功夫;要继续认真做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防汛备汛等工作,做到站位高、基础实、工作细,对标补短、争优创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