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调研组为这件事来华容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4 08:25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率调研组一行来岳阳开展“环洞庭地区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芦苇综合利用)发展协调推进”课题调研时,在华容县调研了解了县域内芦苇产业发展等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主委李平,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萍,副县长范文科,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参加调研活动。

省调研组先后来到团洲芦苇场两门闸站和团南站实地视察,并听取情况介绍,重点就环湖地区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芦苇)发展协调推进综合情况,相关企业转型及产业链升级改造建设、涉纸人员的基本保障和职工安置等情况,芦苇生态湿地保护及可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情况,生态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环境保护与地方经济协调发展的举措,县域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

目前,华容县有芦苇企业5家(其中长江沿线有江洲芦苇场、洪山芦苇场、集成芦苇场;洞庭湖沿线有团洲芦苇场、舵杆洲芦苇场),职工510人。全县拥有江洲湖滩面积12万亩,可产芦苇面积7.1万亩,可年产芦苇6万吨左右。2017年以来,芦苇经营权全部推向市场进行了公开拍卖,实施了为期三年的承包经营。2018年3月15日,省政府出台《洞庭湖区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实施方案》,明确规定2018年底关停环洞庭湖制浆生产线,2019年底环洞庭湖造纸企业全面退出。在造纸产能退出前,芦苇产业得到较快发展。造纸企业造纸产能退出后,也将面临芦苇产业转型难、承包合同解除难、企业职工维稳难等问题。

张大方调研后表示,调研组通过调研,将积极向省政府建议献策,在环洞庭湖区域环境保护大背景下,结合芦苇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尽快出台芦苇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妥善解决和处理相关问题,快速推动芦苇产业的转型升级,确保生态系统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