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2 10:10
字体: 【 浏览量:1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6日,十二届华容县委9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县委政研中心、县政府办、县经研中心、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人民法院、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档案馆、县党史研究室、治河渡镇、鲇鱼须镇、万庾镇、操军镇14个党组织巡察情况进行反馈。黎华平、胡军、周玮、文丽萍、郑军等县领导分别出席联点单位反馈会议。

本轮巡察累计开展民主测评574人次,个别谈话312人次,听取汇报、列席会议46次,查看相关文件1287份(册),调阅相关财务凭证3859本,接待来电来信来访19件(人次),开展明察暗访69次,发现问题374个,其中线索58条。

从反馈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普遍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精神不力、党委(组)会召开不规范、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原则、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委(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人事编制管理有欠缺等共性问题。

14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反馈会上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将强化措施,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黎华平、胡军、周玮、文丽萍、郑军等县领导在出席联点单位反馈会上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抓整改,对照县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到位,要制订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逐个整改销号,不打折扣、不走过场;要合力抓监督,抓好整改落实监督管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防止出现整改落实流于形式;要强力抓成效,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全面小康华容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