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肯定华容“河长制”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2 08:58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0日,2019年湖南省总河长会议召开期间,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许达哲率省市相关负责人到华容县长江天字一号段,察看岸线提质改造情况。副省长隋忠诚,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岳阳市委书记、第一总河长刘和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河长李爱武,华容县委书记、第一总河长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河长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副总河长钱丹青等领导参加。

许达哲一行在长江干堤仔细察看了岸线提质改造情况,并听取了汇报。华容县坚持以“河长制”为总抓手,重点实施岸线提质改造,“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生态目标初步实现。

开展矿区生态修复,彻底关停全县所有矿山,全面启动生态复绿工作,目前正在实施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区1025亩蛋子山矿区复绿项目;

实施“空心房”整治复垦,结合河湖“四乱”清理,以“空心房”整治为重点,长江沿线七个村(居委会)拆除“空心房”面积7.58万平米,复垦土地870亩;

实施岸线码头整治,长江堤岸共拆除非法码头14家、违法建筑物21处,清理转运砂石和矿渣13万余方,平整岸线、码头、滩涂约30万平米;

实施长江崩岸整治,总投资2.85亿元,新护、加固长度17690米、抛石132.5万立方米;实施堤防提质美化,新建碑、牌、路卡580处,防汛管理房、涵闸工作桥、启闭机房美化提质21处,堤顶砼防汛通道修复1710米;

实施湖泊畜禽退养,长江岸线流域面积范围湖泊退出投肥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共22户规模养殖户退养到位,适养区规模养殖场完成升级改造;

实施造林绿化工程,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湿则湿”原则,实施造林绿化1700亩,补植珍贵苗木8万株、铺植草皮7000平米。

通过不懈努力,目前,江岸已充满生机活力,成为了“全年常青、四季有花、水清岸绿”的生态休闲景观带。

许达哲在察看岸线提质改造情况时,还仔细询问了华容长江岸线周边畜禽退养情况,看到长江岸边郁郁葱葱的树林,许达哲说,华容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效果很不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