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医”联动深化医改 市政协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17 09:02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5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浩波率队来华容县,就 “推进三医联动改革,靶向精准破解看病难、看病贵”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副县长范文科、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陪同调研。

“三医”联动工作机制是指建立医疗、医保、医药三项联动,持续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2016年以来,华容县持续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全县城乡居民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共有28.31万人次获得了109608.22万元的住院医疗补助,年均受益面为14.6%,年均受益度为62.08%,群众健康意识明显增强,及时就诊率和住院率明显提升,受益水平显著提高。

 
  近年来,在卫生健康工作方面,华容县聚焦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大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显著改善。目前,全县共有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4家、乡镇卫生院21所、村级卫生室160个,另有民营医疗机构5家。全县共设病床4510张,2018年门诊151万人次,年住院9.9万人次,业务总收入达6.5亿元。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封寺镇卫生院、治河渡镇卫生院、县中医医院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任浩波要求华容县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推进三医联动改革,靶向精准破解看病难、看病贵”工作时,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现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双满意为目标,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系改革,着力强化薄弱环节,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优化医务人员从业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卫生与健康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