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护苗行动”为学生食品安全撑起保护伞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15 08:59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3日,岳阳市食品、饮用水安全暨传染病防控综合整治督查组来华容县检查“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推进情况。副县长赵群子参加督查活动。

 
  市督查组先后到县职业中专、开心幼儿园、护城中学、新河中学和新河小学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华容县2019年华容县学校食品、饮用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来,华容县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定了《2019年华容县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春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学校自查、日常检查、联合督查和检查验收四阶段。全县21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推进“明厨亮灶”工程,现已安装142家,预计9月底将全部安装到位。同时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进课堂,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师生自我保护意识。今年来,共接到疫情报告8例,其中肺结核3例、水痘3例、手足口病2例,因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没有造成任何不良影响。

市督查组对华容县在食品、饮用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要求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