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加强血吸虫病防治 助推地方病攻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14 14:58
字体: 【 浏览量:1

从4月22日开始,华容县血吸虫病防治服务中心已在东山、万庾等8个乡镇75个村先后全面启动了以“加强血吸虫病防治,助推地方病攻坚”为主题的“血防知识宣传周”活动。

 

东山、万庾、章华、治河渡、禹山、注滋口、团洲、梅田湖等8个乡镇的75个村为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未达标村。4月22日至5月13日,县血防中心先后在各村通过媒体、宣传栏、标语、讲座等方式,及充分利用义诊、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等形式,让血防知识走进疫区千家万户。

 

“感染血吸虫病是由人的行为引起的,人们不接触疫水,就不会感染血吸虫病。” “血吸虫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县血防中心主任罗会全介绍,全县还有8个乡(镇)75个行政村(场)未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今年是华容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年,今年血防宣传工作重点主要在这8个乡(镇)75个行政村(场)上下功夫,做到目标精准、内容创新、注重实效,真正营造 “人人知血防、人人懂血防、人人参与血防”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设义诊咨询台25台次,发放血防资料12000份、发放血防宣传文化用品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40台次,悬挂标语、横幅112条,制作宣传展板35块,接受群众咨询近3000人次,宣传现场开展血吸虫病免费查、治病1200多名,受血防知识教育人数近2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