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这处“垃圾堆场”变身小游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24 08:08
字体: 【 浏览量:1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华容县大力开展了以“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为重点的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成千上万的环保志愿者主动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大清扫;乡镇村场植树种草,积极打造小花园、小游园;各大企业捐资助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类活动开展轰轰烈烈。

近日,记者跟随三封寺镇工作人员走访该镇复兴村时看到,由湖南海济药业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利用蒙华铁路沿线拆迁后的荒地建设的民生小游园已露出了它的“美貌”。

鲜花、树木、绿草皮、游园步道配上休闲凉亭,这里就是一个四季常青、鲜花绽放的民生小游园。据介绍,这个民生小游园的“前身”是个建筑垃圾堆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周边群众生活的真实写照。四月初,由企业捐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共同出力,启动了民生小游园建设项目。目前,小游园中心工程已竣工,现正对南边可视范围内已拆除的“四房”空地进行配套绿化工程建设。

就地取材的不仅有树木,还有不少可利用的建筑垃圾被村里的施工队用来修筑了道路护坡。复兴村党总支书记刘江华介绍,把这片建筑垃圾堆打造成生态小游园,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也消除了安全隐患。刘江华说,小游园北边,是该村校车主要停靠点,以往家长们在此接送学生时既无处遮阳、躲雨,学生上下车又极不安全;小游园既改善了周边群众居住环境,也成了学生们上学的“安全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