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工作怎么抓,华容县禁毒委提了这些硬要求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7 16:30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6日上午,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谢志辉主持召开华容县2019年禁毒“两打两控”工作推进会。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金辉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4月10日—11日全市禁毒工作现场观摩暨“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禹山镇、北景港镇、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就禁毒工作推进作了表态发言。

谢志辉在讲话中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底线工作,更是一项综合性的常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上级专题部署了“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禁毒工作标准越来越高、措施越来越实、要求越来越严。全县禁毒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松懈、工作推进松劲、工作精力松散等问题。

谢志辉要求,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县禁毒委年初拟定的禁毒“三大攻坚”和“禁毒工作责任制落实”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斗志,振奋精神、奋起直追,力争华容县第二季度禁毒工作在全市后发赶超。一是宣教攻坚要有声势。按照县禁毒办下发的宣教攻坚任务表,充分履职履责,不留死角地开展全面宣教;二是管控攻坚要见成效。禁毒“两打两控”、吸毒人员信息核查、社戒社康对象管控、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评估等系列工作要不惜一切代价、克服一切困难落实到位;三是打击攻坚要形成震慑。公安部门、各乡镇、易制毒化学品管控责任单位要抓紧行动起来,下硬功夫,加大压力,全力打击攻坚。县禁毒办要将数据情况及时报送县禁毒委领导;四是责任制要一抓到底。要进一步细读下发的“禁毒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健全禁毒工作机制。

谢志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情用力、久久为功,狠抓禁毒工作实际成效,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