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以点带面拆“四房” 促示范带打造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6 08:51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1日,华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带队到禹山镇花注公路沿线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花注公路是禹山镇的主干公路,沿线涉及6个村、2个社区。该镇将拆除违建房、“空心房”和偏杂屋作为切入口,着力打造花注公路示范带。花注公路禹山段长14公里,沿线有“空心房”56栋,目前已拆除45栋;偏杂屋70栋,已拆除40栋;违建棚亭213处,已拆除180处。

在拆“四房”工作中,该镇一是大力宣传政策,干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顾虑,相关法律和政策依据讲解宣传到位;二是加大力度,挨家挨户上门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倒排工期,因户施策;三是明确责任,以村为主,“一把手”负总责,安排专门力量统筹推进;四是强化奖惩,对于主动拆除的群众,给予一定的工资补偿,提前或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村(社区),进行通报表彰,逾期不能完成任务的,镇纪委将对相关单位责任人启动约谈、问责。

禹山镇强力推进拆“四房”工作的同时,杂乱整治、绿化美化、风貌改造等都在有序进行。黎朝晖对该镇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动员镇村投资、群众出资、乡友捐资,对民房、屋场适当进行“穿衣戴帽”,不断改善镇、村面貌,着力打造地净、水清、房美、有序的绿色生态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