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乡当前工作如何开展?陶伟军调研后列出重点,开出“处方”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1 09:17
字体: 【 浏览量:1

4月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新河乡,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参加。

陶伟军现场察看了新河乡“四房”拆除情况、村容村貌改造实施情况。在S306新河乡段,道路两旁的杉树在春风的吹拂下已长出嫩绿的新叶,树底下是乡党委政府在村民房前打造的小花园,花园周边是用紫薇扦插制成的篱笆,待到明年春天来临,这里将绿树成荫、繁花似锦。为加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精心挑选,新河乡党委政府下派10名优秀的站所干部到村(社区)任第一书记,并通过密集调度,使全乡干群思想上紧起来了,行动上快了起来。目前,全乡S306线、杭瑞高速沿线已全面完成拆“四房”、偏杂房等数据摸底造册,并组织专班进行测量和拆除,4月15日前将全面完成拆“四房”工作任务。

来到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联系点新河乡华丰村,陶伟军查看了党支部日常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村“两委”人员配备、党员年龄及党员发展情况。村干部及工作人员汇报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陶伟军帮助村党支部找症结、找思路、寻短板、解难题,要求村“两委”、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华丰村的良好优势,大力发展华丰蔬菜合作社等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调研中,陶伟军听取了新河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他要求,新河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深入发动干群力量,组织群众筹资筹劳积极参与,细化党员干部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氛围;要摸清“四房”拆除底数,明晰建设任务,严格控制资金;要抓住重点,形成氛围,“四房”拆除要一个标准踩到底;环境整治行动中,干净、整洁务必先行,美化亮化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陶伟军要求,宣传发动等基础工作要做扎实,要使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加大查案办案力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乡风更正、民风更淳,基层社会环境更和谐稳定。

针对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陶伟军强调,要奖罚分明,优胜劣汰,建立常态化整顿机制,提高村党支部、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办事切勿“和稀泥”;要抓住关键少数,增强内部矛盾化解能力,直面问题,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想办法、出实招,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要争取群众支持,制定措施,抓好整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村“两委”班子的变化,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信任度和认同感,切实增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