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70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这两项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08 09:08
字体: 【 浏览量:1

4月4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70次(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钱丹青、徐康荣、黎朝晖、谢志辉、蔡吉伟、黎华平、胡军等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其他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含田家湖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并学习解读了相关文件;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刘练兵案”案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情况。

2018年以来,华容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二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目标要求,全面做好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专案攻坚、综合治理和督导检查等工作,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成效。截至2019年3月份,全县共受理、调查、摸排各类涉黑涉恶线索180条,甄别有价值线索42条;县公安局先后打掉涉恶团伙3个(含1个涉恶犯罪集团),团伙案中破获刑事案件20起,抓获涉案人员43人;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涉恶团伙2个,涉及案件3件20人,起诉阶段1件3人。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华容县已编印了《华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资料汇编》,制定了《华容县关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实施意见》《华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熟悉政策,并对照有关内容和要求,对标对表落实到位。

刘铁健强调,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专项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更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稳定的切实需求。

刘铁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以决胜决战的态度,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全面加强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建立涉黑涉恶的线索排查,压实联点县级领导的责任,扎实推进分管领域线索摸排,全覆盖营造声势,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全力配合督导组工作;要强化线索摸排,重点打击整治,继续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集中管理、全力攻坚。

在全县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方面,到目前为止,华容县拆除“四房”4300栋、22万平米,疏浚除杂沟渠895条、2026公里,风貌改造1969栋,种花草14万平米,植树52万株,绿化沟渠457公里,打造小花园、小游园84个,维修垃圾池7500口,改厕1200户,乡友投资560万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俯下身子;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统筹安排,挂图作战;用心打造,保证标准;严查实督,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刘铁健强调,村庄清洁行动、人居环境整治是中央、省、市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把拆“四房”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发动群众要进一步升温;攻坚重点要进一步突出;筹资渠道要进一步拓宽;工作统筹要进一步加强,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