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2018年度乡镇教育工作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01 08:29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8日,华容县2018年度乡镇教育工作暨校车安全管理表彰会议召开,通报表彰2018年度教育工作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乡镇教育工作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副县长范文科,相关部门单位、乡镇受表彰对象,及全县校车驾驶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华容县2018年度教育工作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华容县2018年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结果通报》。

范文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范文科在讲话中指出,全县校车安全管理成效显著,需要大家持续发力;党政重教氛围日益浓厚,需要大家久久为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需要大家善作善成。就全县教育工作,范文科要求,要全心全意力保安全,全面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要尽心尽力支持教育,进一步营造重教氛围、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环境;要齐心协力增加基金,支持分会做大教育基金盘子。范文科要求,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进一步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环境。

随后,湖南省交警总队秩序支队副处长梁少雍以《开车是一种修行》为题作专题培训。他围绕校车驾驶员的技术、习惯、心态等三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生动的案例,就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的落实,校车司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富有成效的安全教育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