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华容安全度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9 10:33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7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调研防汛备汛工作。副县长黄建明、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参加调研。

  陶伟军先后察看了洞庭湖北部补水工程运河大闸,潘北闸、潘北电管伸缩缝整治工程,章华镇箭头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万庾堤段大堤标准化建设等地的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县内防汛备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陶伟军听取了县水利局防汛及水利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降雨多,入汛时间早,江河湖库底水高。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国极端天气事件有可能偏多,夏季长江流域汛期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防汛抗旱形势极为严峻。针对复杂的防汛形式和华容县度汛薄弱环节,县水利局主动作为,抓“朝天口”工程复堤,抓汛前检查和险情整治,抓水库安全运行,抓预案修订完善,抓物质器材清仓查库,抓业务培训准备,积极备汛。

陶伟军强调,要进一步开展隐患险情的排查,完善防汛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务必梳理好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回头看,做好总结,并将其作为安排防汛力量的重要依据;要依据机构改革人事变动情况,完善好应急预案;要做实防汛培训,精心谋划,确保有针对性、操作性;要抓紧完成应急整险项目,做好设计、财评,严格控制资金,既要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又要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陶伟军要求,长江干堤提质美化工程要既美化又优质,严格控制资金;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要澄清底子,做好甄别验收工作;水土保持工作要按规定实事求是做实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