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关停……  华容用硬措施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7 09:41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6日,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范文科主持会议。

会上,县安监局汇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住建局、林业局、水利局及县交警大队分别就建筑领域安全工作、森林防火安全工作、防汛期间恶劣天气的防汛安全工作和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了工作汇报。县住建局还就农村建房安全管理工作作了汇报。

陶伟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压实责任,做好“三查”工作(查资质、查设备、查规章)确保安全生产不能留空白;要及时汇报汇总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按“四四表单”制度交办、督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更不能出现脱节断档现象。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努力争创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

陶伟军还就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梳理。当前,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做好建筑工地的摸排督查、恶劣天气及时提醒警示、森林防火安全、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危化领域安全、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烟花鞭炮打非治违等工作,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又要上下配合、整体联动,为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范文科要求,安全生产必须始终坚持“党政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强化监管执法。必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必须整改;凡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生产经营企业,必须提请关停;凡是在关停整改阶段冒险生产经营的,企业法人移送司法机关。必须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道路水上交通安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校车安全等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