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举行“我是党员我有责、美化家园我带头”志愿行动誓师大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5 08:38
字体: 【 浏览量:1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3月22日,华容县400余名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在华容县“我是党员我有责、美化家园我带头”志愿行动誓师大会上庄严宣誓。这是华容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华容县全体党员深化长工精神志愿服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行动。


誓师大会上,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宣读了《华容县“我是党员我有责、美化家园我带头”志愿行动倡议书》,号召全县34671名共产党员要争当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践行者、示范者及建言者;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建设形成农村新貌新风,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吉伟在会上动员指出,广大党员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的“主力军”“先锋队”。他要求,广大党员要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勇气和担当,始终冲锋在前、当好表率;要带头学习精神、深入发动群众,形成思想共识;要带头践行初心、彰显担当作为,把抓好此次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要带头清洁家园,踊跃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形成“亮一户联十户带百户促千户”的生动局面,为加快建成环境优美、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家园凝聚力量。

今年二月底,华容县三级干部会议结束后,按照“县级主导、部门联动;乡镇主抓、多方参与;村组主推、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教育引导、培养习惯”的原则,华容县34671名党员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使命感,积极响应华容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全力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上至80多岁的老党员,下至刚加入党组织的年轻党员,都纷纷投身到整治行动中,全县各乡镇、村场掀起了一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

誓师大会结束后,华容县治河渡镇的238名党员群众及镇村干部扛起锄头、手持镰刀、拿起扫帚,分成几支队伍分别来到沟渠边清除杂草、走上街头清扫落叶......“今天县委县政府在我们村里召开这个誓师大会,我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一定带头搞好自家卫生,并带动新朋戚友一起参加。”拥有23年党龄的治河渡镇紫南村老党员陶金玉激动的说。

治河渡镇紫南村党员群众 陶金玉

县“四大家”办公室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村党总支书记代表及党员志愿者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