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督查村庄清洁行动和“大棚房”整治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5 08:34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2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督查村庄清洁行动和“大棚房”整治工作,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继续抓好“大棚房”问题整改,确保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在华容落地见效。县领导胡军、张昭林、张大宏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

刘铁健先后深入新河乡新河口社区、绿盎农庄、三荷园农庄,章华镇五星村,实地督查农村“四房”拆除、杂乱治理、绿化美化等村庄清洁行动推进情况和“大棚房”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后段工作。

截止3月21日,华容全县共拆除“四房”1535栋9.2万平方米,疏浚除杂沟渠849条1021公里,栽花种草6.5万平米,植树36.5万株,绿化沟渠202公里,打造小花园和小游园78个,维修垃圾池6200余口;对全县疑似“大棚房”斑图点进行了全面排查,拆除复垦7处。

刘铁健指出,前段,全县村庄清洁行动形成了浓厚的氛围,打造了示范亮点,取得了一定成效;后段,要咬定目标不松劲,拆除“四房”力度还要加大,发动群众工作还要持续,乡友参与热情还要高涨,打造示范标准还要提升,进一步扎实抓好清洁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关于“大棚房”整治工作,刘铁健强调,“大棚房”问题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认识必须到位,思想必须统一,整改必须彻底,销号必须如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全面彻底、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