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优化“三农”服务 建设现代农业强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19 08:27
字体: 【 浏览量:1

3月18日,华容县召开服务“三农”工作会议。副县长黄建明及各县直相关单位、银行、保险公司,乡镇分管农业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深入实施“四大会战”“六大工程”。

会议部署,2019年,要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突出种植结构调优,切实抓好主宗农产品供给能力建设,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确保全县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45万亩、产量稳定在70万吨以上;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华容县已累计完成“十三五”高标准农田建设57.67万亩,今年要建成8万亩;要切实抓好农业生产服务,突出农业资源优势,切实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专业市场+合作社+农户”等经营模式,持续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要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绿色生态农业,继续实施农药、化肥负增长行动,确保测土配方施肥保持在200万亩,统防统治面积在46万亩以上,绿肥种植面积达20万亩;要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积极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和绿色高效基地建设;要突出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统筹协调工作,抓实推进“厕所革命”,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六大主导产业,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要突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要突出加强监管力度,切实抓好农业农村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农业投入品整治行动,高度重视规避农业风险,抓实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人保财险华容支公司、华容农商银行、中化现代农业(湖南)有限公司、章华镇就如何发展好“三农”工作作了大会发言。

黄建明指出,做好“三农”服务工作,对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华容乡村振兴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优化“三农”服务,准确把握态势,凝聚共识服务,抓住关键环节,一以贯之优服务;要坚持以市场化理念推进农村经营制度改革,坚持以社会化理念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坚持以一体化理念做好“三农”服务工作,坚持以法治化理念抓好涉农工作监管;在优化“三农”服务上出实力、用巧劲、下功夫,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县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