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辉到北景港镇专题调研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推进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08 09:04
字体: 【 浏览量:1

3月6日,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到北景港镇,专题调研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推进情况。

在鲤鱼鳃村村部,谢志辉与镇村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由县血防办、县畜牧兽医局、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相关负责人、部分群众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乡镇方案制定、指挥所运转、乡镇和村(社区)宣传发动造势、垃圾清理、“四道一渠”整治及农户屋场杂乱治理、河湖管理、工作队进驻及工作开展等情况。他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将鲤鱼鳃村打造成高标准的示范村,创建一条示范公路、一条样板沟渠、一个宜居小组、一批美丽庭院,并辐射带动全镇整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如期完成整治攻坚任务。

据了解,北景港镇成立了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攻坚工作指挥所;出台了《北景港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和《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建立了村(社区)月考核排名机制,并明确对排名前三位的予以奖励,连续两次排名倒数第一的,对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实行诫勉谈话,连续三次排名倒数第一的,总支书记直接免职。截至目前,北景港镇已按照“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的要求,动员党员和干部群众6000余人次参与集中整治行动,累计清理积存垃圾近500吨,清理垃圾池3200多口,疏浚大中型沟渠30余条。期间,印发倡议书7000份,制作横幅标语300条,户外广告牌7块,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持续宣传。后期,北景港将继续开展好垃圾清理、路渠除杂、庭院治理等工作,全面推进村庄清洁集中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