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培训会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2-20 09:37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8日,华容县召开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培训会议。钱丹青、张昭林、黄建明、廖权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华容县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派驻工作队实施方案》,并重点对方案进行了解读。方案明确,华容县建立县级领导联乡镇、县派工作队蹲村带乡机制;从全县各单位选派93人,组建31个工作队,从今年2月至7月底,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的工作任务,督促参与清理驻点村逐步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县委副书记钱丹青指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战役”、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大礼包”、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大动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下足决心,坚定决心,争创一流;要掌握标准,细化标准,明确国家、省、市、县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全面达标;要突出重点,抓实重点;要压实责任,落实责任,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发挥派驻队伍作用,总结推介典型经验,形成长效运行机制;要严格考核,密集考核,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通过集中整治攻坚,着力培育农民群众的文明卫生习惯,提升村容村貌整体形象,交出一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秀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