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巡查长江华容段 调研长江岸线整治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2-20 09:22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9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巡查长江华容段,调研长江岸线整治工作。刘铁健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地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以贯之深入推进长江岸线整治,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张大宏、黄建明,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巡查过程中,刘铁健实地查看了东山镇白洋村护堤林建设情况和塔市驿排渍口整改情况。

去年10月以来,华容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岳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在持续开展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取得良好成效基础上再发力,跟进启动长江岸线复绿提质工程。工程分为长江岸线绿化造林和长江岸线矿山生态修复两部分组成。其中,造林绿化1421亩,并配套建设休闲步道,着力打造“全年常绿、四季有花”的生态休闲景观。目前,已完成岸线绿化520亩,4月份可完成任务。

刘铁健指出,要严格按照长江岸线护堤护岸林工程建设要求和标准,把好每一个关口,全面落实林木质量和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确保护堤林防洪、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2018年,华容县将塔市驿排渍口列为重点环保整治对象,成立了长江排渍口整治工作小组;制定了“一口一策”整治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并因口施策,全面建立基础台账,全面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面提高城乡污水和垃圾处理能力,全面落实环保举措,全面开展清基扫障,多管齐下加大治理。截至目前,华容县所有长江排渍口已初步完成整改任务。

刘铁健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入江排渍口长效管理机制,以推进河(湖)长制为抓手,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确保入江排渍口水质达标。

刘铁健强调,在各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地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以贯之深入推进长江岸线整治,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