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华容成立 22名道德模范获隆重表彰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2-21 08:2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河畔笑语欢,文明实践逐梦圆。2月20日,华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仪式举行,22名“文明华容·身边好人”年度道德模范现场受到隆重表彰。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为中心揭牌。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为10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志愿服务队授旗。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主持成立仪式。

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杨景、谢志辉、蔡吉伟、黎华平、胡军等全体在家华容县领导出席活动,与现场近千名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倾听“文明华容·身边好人”感人事迹,感受文明华容的正能量脉动。

“华容是全省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也是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唯一的省级试点县。”马娜现场讲话中对近年来华容县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常态长效推进志愿服务,不断涌现中国好人、湖南好人等道德模范典型人物表示高度认可。她勉励华容,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建设举措,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探索一套行之有效,可学习、可复制的工作模式,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探路子、创机制、出经验。
 
 

成立仪式之后举行的“文明华容·身边好人”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是华容县近年来举办的第三届年度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活动自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村(社区)和基层群众初步推荐先进典型,乡镇现场考察后,再征求职能部门意见,进行网络公开投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群众代表对评选流程实行层层把关,最终由县委常委会议审定,决定授予熊军、姚先云、谭紫祥等14人2018年度“文明华容·身边好人”荣誉称号,授予肖立芳、张丞俊如 等8人提名奖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结合文艺表演的形式,分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和孝老爱亲五个篇章进行,并通过视频短片、主持人现场访问等形式再现了这22名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现场观众无不深受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