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县乡村三级干部会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2-19 08:26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8日上午,华容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县乡村三级干部会议。县委书记刘铁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持续推进“六大工程”,更加突出项目建设,厚植发展动能;更加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发展短板;更加突出优化环境,强化发展保障;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着力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而努力奋斗。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杨景、谢志辉、蔡吉伟、黎华平、胡军、李立明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表彰2018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强调2019年度工作重点,动员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力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持续推进“六大工程”,奋力担当作为,在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2018年,华容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持续推进“六大工程”,全县经济形势稳健向好,产业发展后劲显著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县域形象有效提升,多项工作获得全国及省、市先进。

刘铁健指出,项目是经济要素的“集合体”,是发展动能的“聚合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持续趋紧,化危为机的抓手在项目;区域竞争日益激烈,比拼致胜的根本在项目。他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动能转换、抓发展提质的理念,坚定不移引进和新上高质量项目,更加突出产业项目,切实抓好强基项目,统筹推进提质项目,大力实施惠民项目;坚定不移加强和完善项目建设奖励机制,以项目引进论英雄,以促进投资比高低,以定期讲评晒优劣;坚定不移打通和消除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超前介入,破解难题,无私配合,凝心聚力抓项目,一心一意搞建设,推动华容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铁健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全县各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上级要求,打造特色亮点,务求工作实效,全力以赴,打一场改革农村面貌的人民战争,真正使农村面貌有一个大提升、大变革。从现在起到7月底止,重点是“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具体搞好10件事,即:清理垃圾、疏清水体、治理粪污、整理杂乱、拆除“四房”、绿化村庄、美化村貌、规范建房、长效保洁、创新治理。一定要对标对表,把握重点,不折不扣坚决落实。

就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刘铁健要求,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贯彻执行国家减税减费政策,统筹兼顾好企业经营与部门监管,创造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全面加强社会治理,狠抓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应急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建设,创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全面规范公职人员日常行为,全面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全面整顿不作为、慢作为,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履职尽责。

陶伟军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势,突出特色园区、美丽乡村、文明城市“三大创建”,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突出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社会稳定“三大民生”,进一步创优项目推进、创优营商环境、创优干事氛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陶伟军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按照统一部署,要集中6个月时间,大力开展以“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为重点的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工农业生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向着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钱丹青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全县“三农”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为重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为重点推进农业现代化,以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宣读了2018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结果等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吉伟作了2018年度乡镇、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讲评报告;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吉伟,副县长范文科分别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综治维稳和信访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作了书面讲话;县人社局、发改局、治河渡镇、东山镇作了大会发言。

全体县级领导,县长助理,老干部代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县直正科级(含)以上单位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独立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委办正、副主任,县政协委办正、副主任,2018年度税收过100万元企业厂长、经理和纳税过10万元的个体私营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