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生产“生命线” 陶伟军细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28 09:19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率县政府办、安监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县城区及乡镇建筑工地、天燃气站、车站渡口等重点领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陶伟军一行首先到万庾镇惠民烟花鞭炮公司,仔细检查了烟花鞭炮仓库及周边环境安全状况。陶伟军要求,公司员工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演练,不断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和周边百姓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周边环境安全巡查。

在华泰汽车运输公司,陶伟军走上运营车辆,检查了安全锤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督促公司负责人要加强驾乘人员培训教育,确保安全设施设备得到定期维护和更新。

在华容碧桂园项目施工现场,陶伟军告诫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并要求住建、安监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县内楼盘建设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在检查麻浬泗长沙燃气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时,陶伟军指出,卸气装气等工序必须严格按流程由专业人员进行操作,要加强天然气管网检查及入户检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新河乡集镇红旗加油站,陶伟军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排查日志、安全生产检查记录本记录详尽,还通过手机查看了实时安全监控画面,他对此表示肯定并嘱咐负责人要严格按工作规范进行操作,消防设施要确保定期检测,及时更新。

在新河乡污水处理厂检查时,陶伟军要求,必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速推进工程建设,春节后开工前要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

在检查东山镇已停产的万顺矿业时,陶伟军要求,要严密做好安全值守工作;在江洲新沙洲渡口检查时,陶伟军强调,必须做到人货分流,要加强日常管控,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

检查过程中,陶伟军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生命线,要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督促检查,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层层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