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春节保障工作部署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25 09:06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4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春节保障工作部署会。县领导陶伟军、钱丹青、黎朝晖、胡军、潘维新、金辉、赵群子、范文科、李勇、周玮、文丽萍,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独立副科级(含)以上单位、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指挥部、“两办”督查室、安全生产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监局、信访局、创建办、住建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指挥部、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商务粮食局分别汇报了当前和春节期间相关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就安全生产、春节保障、项目建设、环保整治等四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与部署。陶伟军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原则,重点排查是否具备资质、是否有必要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是否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规章;要限时整改,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都要以“四四表单”交办督办,必须限时限期整治整顿到位;要严格执法,突出打非治违、禁违拆违,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要重点执法;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掌握信息和工作情况,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按规定及时上报、科学应对处置;要加强春节期间相关保障,确保出行安全、市场供应、社会稳定。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唯一选择,必须全力推进。要毫不放松抓环境污染治理,持之以恒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

县委书记刘铁健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保安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大意不得,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侥幸的心理,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影响,杜绝再次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刘铁健要求,要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督促倒逼各项责任落实;要做实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突出重点领域监管,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确保迅速反应、及时报告、果断处置;要抓实整改,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销号制度,严格实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防止企业带“伤"运行,防止隐患死灰复燃。同时,要全心全意保民生,尽心竭力保稳定,突出抓好救济救助、市场保障、交通保障、环卫保洁、“治陋树新”、值班值守、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完善应急机制,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

刘铁健最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春节保障工作事关民生民利,全县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进一步细化责任到人,把任务落实到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