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辉督查“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23 08:57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0日,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督查“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

谢志辉先后来到章华镇兴南村、五星社区、治湖社区,通过查阅台帐资料,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一村一辅警”工作开展情况。华容县已成立“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县155个建制村及31个农村社区的186名驻村辅警名单已通过组织部门审定,其中,31个农村社区驻村辅警均已配备到位,各村(社区)完成了警务室建设,驻村警务室的场地建设、标识标牌、警用装备基本配备到位,各项工作管理制度也将陆续出台。

“辅警”将专制专责从事政法工作,履行情报信息员、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防员、法制宣传员、重点管控员、现场保护员、交通疏导员职责。驻村警务室将发挥警民联系点、民生服务点、信息采集点、防范宣传点、求助报警点以及治安防范入户、信息采集入户、矛盾化解入户、法制宣传入户、服务群众入户作用。

谢志辉指出,开展“一村一辅警”工作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工作下沉,提升农村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的有效手段。他要求,要加大督查力度、培训力度、管理力度、宣传力度,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深入开展,建设平安华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