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发展大计 共谋强县之策 华容县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18 10:48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7日,华容县召开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旨在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强县之策。县委书记刘铁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要求,全县党外代表人士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重要参谋和智囊作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和能力提升,广泛凝聚和发挥各团体、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

县领导李学松、黎华平、张兴中、赵群子、罗绍洪出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县人大常委、政协常委(党外),全县党外科级干部,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民宗界代表、侨届代表,各乡镇统战委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就加强党外干部选拔、培养、使用、管理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018年,华容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六大工程”,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有为”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18年,华容县纪委监委在县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三个目标”(即“讲品质创品牌”的监督履职目标、“当模范做表率”的队伍建设目标、争创文明单位的机关建设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多项工作经验、做法被中央、省、市纪委宣传推介。

刘铁健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县委统战部认真梳理总结,及时反馈,以利于更好地推动工作。刘铁健指出,2019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县人大、政协“两会”,已经明确了2019年工作基本思路、基本目标和重点任务。他要求,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集中领导,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全县党外代表人士要珍视身份和荣誉,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扎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价值、展示新形象。

刘铁健最后强调,党外代表人士是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图强,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