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深入开展城区客运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14 15:40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华容县组织公安、交通、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动配合,深入开展城区客运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针对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城区道路交通、客运秩序乱象以及非法营运问题,结合即将开始的年度春运工作实际。华容县确定,1月10日至3月10日,由公安、交通、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动配合,深入开展城区客运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以确保客运市场稳定有序。

此次城区客运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为期60天,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总结三个阶段进行。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华容县成立了客运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治期间,各相关部门将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打击、严肃查处县城区范围内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等法规、严重影响和扰乱客运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我们将对查处的每一起案件,实行‘六单制’。”副县长、县客运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勇介绍,整治期间,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形成一单、对或存在违反交通法规行为的查处形成一单、对或存在违反城市管理法规行为的查处形成一单、对或存在治安或刑事案件行为的形成一单、对或存在除上述情形外其他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的形成一单,上述各单的处罚把关以及执法程序、执法主体、适用法律、文书制作等的法律把关形成一单,以确保打击力度,确保综合执法的正确、准确和公平、公正,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和客运环境。

附整治重点:

⑴规范县城区各类客运车辆经营秩序以及各类机动、电动车辆行停秩序。重点整治城市公共汽车不按站点停靠、随意上下旅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出租汽车不打表计程、不按表收费,宰客,拒载,故意绕道,随意停靠、调头、穿行,强行合乘,擅自停运及集访、闹访等违法违规行为;班线客运车辆不进站经营,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城区兜圈、乱停乱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其它各类机动、电动车辆的违停行为。

⑵严厉打击县城区各类非法营运行为及其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刑事犯罪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正规网约车、私家汽车、“黑”“仿”的士、残疾人专用车、电动小汽车、两轮和三轮摩托车等各类车辆非法从事城市客运经营活动的行为。重点打击凭借“两参人员”、残疾人身份长期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行为;重点打击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车辆;重点打击擅自安装空车灯、顶灯、计价器或太阳伞等装置的非法营运车辆;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的仿的士;重点打击放置“红包”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重点打击经过非法改装的或已报废的危及公共交通安全的非法营运车辆;重点打击不满其用于非法营运的工具(车辆)被查扣后冲击执法机关干扰正常办公秩序者;重点打击采取侮辱、谩骂、诬陷等方式对执法人员实施人身攻击者以及邀朋呼友、抱团成伙甚至纠集社会黑恶势力进行集访、闹访的非法营运者。

⑶严厉整治违反城市管理法规的行为。重点整治县城区人行道上各类车辆的违停行为。

⑷严肃查处客运相关业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机动车维修企业或厂家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