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赴辰溪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11 15:22
字体: 【 浏览量:1

1月7日至8日,华容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明办、创建办以及各乡镇宣传委员代表,赴怀化辰溪县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带队考察。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重要工作,去年7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实践中心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文化思想阵地,动员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心建设将以县一级为总体统筹,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分别成立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辰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孝坪镇以及辰阳镇东风社区。在辰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代表们参观了场地建设、了解人员配置,并与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一起座谈交流。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辰溪县是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之一,中心建设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主任,县长任第一副主任的领导班子。全县以中心为引导,成立了23个乡所,293个村站,同时由县长担任全县志愿服务总队长,成立九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指导各所、站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考察期间,代表们认真听、仔细看、详细记。据悉,去年12月,全省确定了13个省级试点县(市、区),华容是其中之一,也是岳阳市唯一试点县。县文明办主任谭国铭表示,下一步华容将借鉴先行经验,制定具体方案,建立体制机制,在全县全面推进和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华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