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07 09:21
字体: 【 浏览量:1

凝聚众智、汇聚合力、共谋发展。1月3日下午,参加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进行分团分组讨论,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华容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华容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刘铁健、陶伟军、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等县领导倾听代表委员意见与建议,并现场参与讨论。

县委书记刘铁健参加三封寺镇、万庾镇代表团审议

在三封寺镇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话发展,踊跃发言。


昌乐代表建议整合涉农相关资金,加大对农村偏房、杂房治理力度,纵深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陈友广代表建议,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汪陆代表建议,建立教师人才储备库,让学校有需求时及时得到调配补充,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稳定与发展。

刘铁健指出,各位代表都在认真履职,积极地反馈了民众的声音;2018年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既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结着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2019年,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

在万庾镇代表团会场内,代表纷纷发言,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实在,谋划下一年工作科学务实,系统性、操作性强,特别是报告提出的以产业振兴支撑乡村振兴,实施芥菜、小龙虾、中药材、黄茶产值倍增计划是乡镇和村场的福音,万庾镇将抢抓这一政策机遇,做大做强中药材、小龙虾产业。代表们还就提高村干部待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乡村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铁健指出,乡镇工作要以党建工作为总揽,重点抓好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努力打造成集政务服务、学习培训、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乡村干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及时有效发声,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群众,弘扬社会正能量。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势农产品,以农业产业化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潘为伟 黎梓宽)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参加新河乡、章华镇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2018年全县上下负重前行,攻城拔寨,顶住了压力,经受了考验,成绩来之不易。报告确定的2019年工作目标科学合理、切合实际,“三农”工作在报告中占有很大篇幅,华容乡村面貌将会日新月异;计划和财政两个报告内容详实,措施具体。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后要认真学习传达报告精神,按照报告指出的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六大工程”的要求,在深入推进沿江开发攻坚,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升级,深入推进基础设施提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创优,深入推进社会事业同兴,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中履行好代表的职责与义务,以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实践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还提出了提升公共服务、打造农业亮点、规范教育管理、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等具体意见与建议。

陶伟军说,代表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高质量发展系列决策部署,按照“两会”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好新一年工作,要继续加强土地流转、园区就业、民间治理、招商引资等工作;新河乡要继续做好落实“微河长制”、推广“路长制”等工作;章华镇要发展产业,进一步壮大经济实力。(记者 汪臻 孙燕妮)

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参加县直系统代表团、注滋口镇代表团审议

在县直系统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各个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求真务实,为今后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教育教学、工业园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表达群众的意愿和呼声。

  钱丹青指出,各代表要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稳定促和谐,共同维护稳定成果;要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好群众,表达好群众的意愿和呼声;要广泛宣传好两会精神,为实现共同目标努力奋斗。

注滋口镇代表团的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城市管理、交通改善、环保治理、水利建设、农村电商平台利用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钱丹青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详细记录代表的心声,并不时与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希望代表们会后要大力宣传报告,凝聚力量,将大会内容带回基层,讲给群众听,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发挥自身力量,抓住关键,发展产业,为华容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周 颖 张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参加了章华镇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配套,华容河综合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投肥养殖,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移风易俗,文明创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后,付岳君说,2018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高质量发展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六大工程”,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奋斗,浓墨重彩地书写了新时代华容改革发展新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代表的辛勤工作和智慧汗水。2019年,要按照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凝聚强大的合力。(记者 汪臻 孙燕妮)

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在第一组讨论点参加讨论

徐康荣与委员们一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并听取委员们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实在,谋划下一年工作科学务实,系统性、操作性强,是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程权威、聂金美、陈国栋等委员,围绕居民养老、沿河北路停车位、明确基层工作人员“最多跑一次”的权责、经营性车辆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康荣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今后的工作做实,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要树好自身形象,增强自己的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胡文静)

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和委员们都踊跃发言。

他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浓墨重彩地书写了新时代华容改革发展新篇章;《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务实、催人奋进,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指出问题深刻直接,设置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切实可行。大家就华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计,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代表和委员们们还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凝聚工作合力,扎实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