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调度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03 08:28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章华镇、新河乡、县气象局等地,现场调度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情况。

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华容县普降暴雪,总降雪量为15.5mm,最大积雪深度18cm,最大结冰厚度达12cm。

正值“两会”召开之际,陶伟军来到两会会场所在地,察看环卫工人清扫冰雪情况,现场发现一处路缘石已损坏并倾倒。他要求县住建局加快铲雪除冰工作,抓紧安排专人修复路缘石,保障“两会”顺利召开,代表、委员安全出入。

随后,陶伟军来到新河乡新河口社区路段和新河乡绿盎农业生态园,分别察看“路长制”实施情况及农业生态园应对冰雪灾害工作情况。在新河口社区路段,志愿者们义务在此清扫积雪,维护路口交通秩序。陶伟军要求,新河乡“路长制”工作要向该乡“河长制”工作学习吸取有效经验,争取在全县做成示范典型。

走进新河乡绿盎农业生态园,陶伟军现场察看并听取该园应对冰雪灾害天气情况。绿盎农业生态园共有温室种植大棚79个,受冰雪灾害天气影响,10个温室大棚已垮塌,近百亩花菜被大雪覆盖,无法顺利上市。走进蔬菜种植大鹏内,陶伟军仔细询问蔬菜生长、上市、价格等情况。他指出,新型观光农业不仅能够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对于农村的发展以及生态保护均具有重要意义,新河乡党委政府要继续支持该园项目建设,协助尽快恢复生产;绿盎农业生态园要抓紧恢复产业发展,弥补冰雪灾害带来的损失。

县气象局气象观测站值班室内,工作人员正对气象卫星云图进行实时监测。陶伟军走进值班室内,与工作人员一一亲切握手,送上节日的问候,并现场询问值班安排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气象局整体搬迁之前,各项工作要稳步推进,遇恶劣气象变化时,要通过华容手机台等媒体平台及时对外发布消息,确保群众生产、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