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鲇鱼须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14 08:36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1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鲇鱼须镇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金辉,县政府办、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陶伟军先后实地查看了解了位于鲇鱼须镇宋家嘴集镇县执法办案中心、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拘留所项目建设情况,麦地村土地复垦项目,蔡田村2018年易地搬迁建房点建设;调研指导扶贫重点村太平村工作,查看太平鸡场环保退养点;检查了解塌西湖协鑫光伏发电项目周边水利工程配套建设,及鲇鱼须镇集镇街道建设等情况。

华容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经过近6个月的紧张建设,目前已完成室内外装修和弱电安装,正在进行弱电和安防系统调试,并着手搭建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领导班子和调配民警。预计12月中旬完成所有装修和设备调试,12月底前办公设备采购到位,年底交付使用。拘留所主体建设已完工。

每到一处,陶伟军都仔细查看工程建设质量,询问工程建设进度,要求各项工程建设要抓紧进行,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年前投入使用。

在蔡田村2018年易地搬迁建房点,一排排白墙灰瓦、错落有致的徽派民居,在飘洒的雨雾中极具江南特色。“房屋面积多大?”“是否有配套菜地?”陶伟军走进屋内,一边查看房屋设计结构,一边向随行相关负责人询问,并要求要合理利用、规划好土地资源,让群众住得舒心,生活更幸福。

在太平村村级服务中心大厅内,陶伟军仔细翻阅该村扶贫台账资料,就现场发现的资料登记核实等细节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陶伟军要求,各级扶贫干部要沉得下身子,做好扶贫基础工作;要围绕标准,确保大排查工作务实、细致、到位,并利用大排查结果,做好问题的整改台账,对账销号,确保扶贫工作全面提升;太平鸡场环保退养点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治要求作好整改工作,合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按环保要求发展其他种养产业。

随后,陶伟军检查了塌西湖协鑫光伏发电项目周边水利工程配套建设和鲇鱼须集镇街道建设等情况。

陶伟军对鲇鱼须镇的工作给予肯定。后段工作如何做得更好,陶伟军要求鲇鱼须镇干群卯足劲,加油干!要逐步引导全镇产业壮大发展,结合地理优势,生产绿色粮食,打响华容稻品牌,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做好城镇规划建设,持续整治乱搭乱建,建好集镇污水收集、排污处理系统,保证地下管网通畅,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要科学合理完善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乡村两级河长制、路长制工作,确保河畅水清、路网相通;要积极发挥农村“五老”、乡贤、广场舞队等文化队伍作用,推动文明乡风建设,把培育好家风、形成好家训作为培育良好社会氛围、提升整体文明素质的基础,用群众身边的典型影响教育群众,不断弘扬正能量,使集镇建设更加向善向上、更加温暖温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