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千人宣誓活动拉开2018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序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10 14:51
字体: 【 浏览量:1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华容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千人宣誓活动。

活动设主会场与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县阳光政务中心4楼综治视联网会议室,14个乡镇各设分会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学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及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县司法局全体干警出席主会场宣誓活动;各乡镇全体机关干部、站所负责人和村支“两委”干部参加分会场宣誓活动;全县共计千余人参加宣誓仪式。

活动中,谢志辉就宪法集中宣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主题和华容县法治工作实际,积极实施普法宣传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这一有利契机,深入宣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市场经济法律法规,以及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随后,李学松领誓,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全体人员右手握拳,面对国徽和国家宪法誓词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主会场全体人员还举行了宪法签名仪式。

据悉,此次宣誓活动是华容县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组织开展处级干部考试、中小学生“宪法晨读”、社区服刑人员学宪法、“宪法进万家”等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