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来华容县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06 08:34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来华容县调研供销改革工作。副县长黄建明陪同调研。

华容县地处洞庭湖畔,辖14个乡镇、161个行政村,总集雨面积1606平方公里,耕地81万亩,是闻名遐迩的鱼米之乡、粮棉大县,也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近年来,华容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指示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突出“两组织一平台”(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建设,大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组织活力、服务能力、经济实力、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在推进乡镇振兴和农业供给侧改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大潮中,华容县积极开展“生产(土地流转和托管)、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形成了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流通服务、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等四大惠农服务体系,在岳阳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树起了标杆。

王韩民先后来到三封寺镇墨山铺村惠农综合服务社、三封寺镇惠农服务中心、新河乡惠农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华容县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如何发挥作用、“三会”制度建设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情况,对华容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王韩民说,华容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改革思路清晰,推进效果明显,特别是在改革试点、拓展服务领域等方面积累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和做法。

王韩民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的桥梁和纽带,是为“三农”服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他要求,在当前改革发展的新常态下,供销社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脱贫攻坚、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中,围绕“三农”工作主动作为,切切实实地担负起为农服务的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