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钱丹青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封工业园区开展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23 08:33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2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带着“企业有哪些污染源?是否处理到位?”等问题,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封工业园区开展调研。

钱丹青先后来到华信板材、赛隆药业、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环保设施建设、污水处理与达标排放,以及污水处理厂检测和污水排放口情况等。

据悉,华容县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环保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已部署从11月10日至明年1月10日对工业集中区企业及污水处理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主要检查企业及污水处理厂环保手续是否齐全;企业及污水处理厂运转情况,厂区卫生;企业生产及生活污水是否接入园区主排污管,是否设置暗管、是否有偷排现象;污水处理厂是否达标排放;重点涉水企业环保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及对环境的污染情况;污水处理厂的其它一些正在处理的问题的处理情况等。

检查中,钱丹青对企业、相关部门认真进行环保整改的态度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要发展,环保是首位,各企业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切实加强社会责任感,杜绝为了利益而损害环境的现象发生,做到不偷排漏排工业污水,积极做好水、气及固废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要健全机制,制定完善的环保整治标准,对标开展整治;要把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加快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工作;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落实。钱丹青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关心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宽松的投资和经营环境;同时,要加强教育引导,促使企业认真履行环保等法律义务,主动担负环保社会责任,维护生产经营秩序,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