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19 08:21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5日,华容县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主要目标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目的在加强退役军人工作数据调查分析,积极探索大数据在退役军人工作中的开发和应用,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

今年“八一”前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2019年5月1日前完成为既有全部对象悬挂光荣牌的任务。会议指出,悬挂光荣牌工作是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复退军人社会地位、增强荣誉感、激发广大官兵爱国强军信念、巩固国防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村(社区)要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与退役军人日常服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待遇落实、权益维护、帮扶解困等工作,确保退役军人群体稳定。

黎朝晖要求,各乡镇、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效地开展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要把握好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时间节点、相关政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要求上来;信息采集要做到全覆盖,尽职尽责维护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使他们成为全社会受尊重、受敬仰的群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