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华容县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15 14:45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华容县就产业发展、“空心房”整治、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陪同,陶伟军、钱丹青、黎华平、胡军、黄建明等县领导分别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落云铃发千千缕,结线机丝密密麻。从一朵轻若无物的棉花,到一条纤细如发的棉纱。湖南科创纺织有限公司不仅在企业转型升级、调优产能等方面做活“花样”文章,更是直接带动了20多万亩棉花种植、1.2万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乌兰进厂房车间,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走进三封寺镇墨山铺村,宽阔的水泥路、青翠的大树、九级梯田“小菜园”、比肩而立的联排民居,都是美丽乡村的亮丽风景。乌兰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便民服务、电商平台运营、党支部建设、“空心房”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乌兰强调,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的宣传教育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好电商平台,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探索一条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三封芥菜产业园、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插旗菜业新联种植基地,乌兰参观了芥菜产品展厅,了解由芥菜制成的相关产品;来到插旗菜业生产车间,参观了解从初期产品加工到后期产品包装的制作过程;实地参观芥菜种植基地。在调研过程中,乌兰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规模、产能、保鲜技术及销售情况,并细算农民种植收入账。乌兰对华容县实行“产业 园区 基地”的发展模式给予了肯定,要求华容不断探索研究新的蔬菜保鲜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加工能力,打造“一县一特”“一特一片”的华容特色产业发展格局,让一兜小芥菜“长”成华容县的“品牌菜”、企业的“招牌菜”、群众的“致富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