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09 08:29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7日,湖南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驻华容县章华镇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华容县章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湖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总工程师赵桂保,湖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处处长黄木春,岳阳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岳阳市禁毒办主任冯嘉皇,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出席揭牌仪式。

章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由华容县禁毒办、章华镇、北街社区和湖南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筹建,于7月份启动建设。“工作站”设华容县章华镇北街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四楼,总建筑面积达400多平米,是华容县成立的首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站。工作站设有心理综合室、心理咨询室、驻站民警室、尿检室、综合办公室和多功能教育室,并配有全县最标准功能最齐全的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网络。工作站配备有专门工作人员12名,含心理咨询师、禁毒专干、驻站公安民警、驻站医师等。

湖南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根据省戒毒管理局“指导站、工作站两站并建”的工作要求,成立了驻华容县章华镇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并委派民警和心理咨询师驻站开展长期业务指导。

据悉,华容县自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多功能化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阵地。今年,华容县禁毒委组织考察学习后,于7月正式启动乡镇社区戒毒(康复)阵地建设。目前,华容县已建成以城区章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打造省一级工作站为核心,辐射全县其他乡镇社区戒毒(康复)一般工作站的模式。

章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将遵循“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理念,对章华地区内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监管教育,指导戒毒(康复)人员开展戒毒(康复)治疗,并提供心理咨询、就业指导、帮扶救济和法律援助服务,着重构建以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为主体、社会为辅助、社区为基础、家庭为依托,集监督管理、戒毒指导、康复治疗、就业指导、救助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体系,为挽救吸毒人员,减少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