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华洪运河补水工程协调会召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09 08:16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7日,华容县召开华洪运河补水工程协调会。副县长黄建明、范文科出席会议。

  华洪运河湘北补水工程协调工作目前已经正式启动,湘北补水工程包括2处机埠重建,8处涵闸重建或新建,生态护坡、基础防渗、堤面硬化等。

华洪运河在华容县三封寺镇境内共10620米,华容县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科学制定了华洪运河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加强常态化管理,已基本实现华洪运河“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文明建设目标。洞庭湖北部地区补水工程作为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应急实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从君山区建设垸外的长江提水,通过华洪运河调水至华容河,可解决君山区、华容县95.87万亩耕地的灌溉用水和区域内生态用水问题,能有效解决华容河及华洪运河沿线季节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问题,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生态工程。

范文科指出,要支持配合,保证路网、河道畅通,解决好水生态、水安全等问题;要合理补偿,依法依规,公平公开;要尽快落实,20天内完成“清四乱”问题(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迅速启动建设范围内拆迁工作;要确保项目资金保障,严格督促落实相关要求,加速推进。

黄建明要求,要专人专班具体落实相关工作;要迅速行动,正面宣传、引导、动员;要积极争取,积极对接,获取支持,解决困难;要打造亮点,推进河长制工作;要举一反三,加速推进,快速完成华洪运河补水工程建设。

县水利局、国土局、财政局、东山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迅速完成补水工程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