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钱丹青到章华镇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06 08:32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2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到章华镇调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钱丹青先后来到五星村、兴南村及胜峰国有林场,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走进五星村供销合作社,钱丹青详细了解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及为农服务情况。他指出,要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有效衔接起来,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力争在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致富、推动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起到骨干和带动作用。

兴南村全村流转土地2800余亩,以中药草种植、稻虾套养和大棚西瓜种植为主发展产业。其中,中药草种植面积达500多亩,每亩年产值7000多元。在中药草种植基地,钱丹青查看了部分中药草种植生长情况,询问了解当前中药草市场行情及种植存在的问题,并鼓励相关负责人稳步扩大种植面积,逐步提高药材品质,向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生产经营格局迈进,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在胜峰国有林场,钱丹青实地查看了胜峰茶业和胜峰蜜桔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生产经营现状。胜峰茶业生产基地占地3500余亩,主要生产胜峰毛尖、黄茶及绿茶,年营业额达3200万元;胜峰蜜桔生产基地占地3000亩,年产柑桔30万斤,产值逾60万元。钱丹青要求,要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不断推动工艺创新和产品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实现降本增效,做大做强。

钱丹青指出,推动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支撑,要依托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同时,要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传承优秀民俗文化,构建农村宜居人文环境,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