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到华容河、华洪运河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06 08:11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2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来到华容河和华洪运河开展巡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深刻认识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全面贯彻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巡查。

刘铁健沿着华容河大堤,实地查看了华容河河长制建设、生活污水排放、华容河综合环境治理等情况。刘铁健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深刻认识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县河长制工作。

岳阳市洞庭湖北部地区补水工程是全省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应急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对华洪运河、华容河水系水资源量进行有效补充,优化区域内水资源配置,保障水生态、水安全,达到“水活、水清、水美”的目标。

巡查中,刘铁健详细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就华洪运河工程推进、生态保护、岸线治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洞庭湖北部补水项目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生态工程。要高起点、高效能做好补水工程前期工作,切实做到道路、河道畅通,解决好水安全、水生态等问题;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华洪运河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加强常态化管理,争取早日实现华洪运河“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