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刘铁健专题调研村级服务平台管理运行情况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30 08:41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27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专题调研村级服务平台管理运行情况。县领导蔡吉伟、胡军参加调研。

  刘铁健来到三封寺镇墨山铺村村民服务中心,了解大厅人员配备、值班值勤、村民事项办理情况。华容县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和标准,目前已将县人社局、民政局、卫计局等23个职能部门193个服务事项下沉到村场和社区办理,包括低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老年证等,群众办事十分方便。“在这里可以办理哪些事项?”“办结需要几天?”“群众需要跑几次......”刘铁健问得十分仔细。他要求,要深入推进村民“办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完善服务目录,优化办理流程,尽可能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充分运用好互联网信息综合平台,让更多的事项网上受理、传输、办理和反馈,打造村民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快办”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同时,还要加强值班备勤,让群众及时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在墨山村村卫生室,村民潘国胜老人正在看病。“潘爹,你先喝杯热茶。”刘铁健向潘国胜递上一杯热茶,详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潘国胜表示,新的村卫生室设备条件好,医生又随时找得到人,他们就医十分方便。刘铁健嘱咐老人保重好身体,无论大病小病及时诊治,以健康的身体来安享晚年。刘铁健还向村医李良归询问了卫生室设备配置、群众就诊等情况,得知李良归是一名中医执业医师,刘铁健表示,中医药是我国的瑰宝,疗效独特,要更多地把中医药融入到群众基本医疗服务中去,更好地造福于民。刘铁健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疗机构设施设备,提升基层医疗保障水平,让村民就医少跑远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