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土地复垦……陶伟军到注滋口镇调研指导时强调了这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29 10:22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2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注滋口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等工作。

陶伟军先后到新发村土地复垦点、汀头村村民服务中心、坝上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联合街道社区计划棚改项目点等地察看、了解相关情况。

新发村土地复垦点已拆除“空心房”102户,复垦土地127亩,复垦土地已整体流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坝上社区项目主体建筑预计10月底完工,1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能在春节前搬入新家。

在汀头村村民服务中心,陶伟军仔细查阅了该村扶贫台账资料,对该村积极开展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措施表示肯定的同时,要求扶贫相关动态资料要及时更新完善,小额信贷要按时偿还,要积极宣传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的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知晓各类扶贫优惠政策,更好地借助帮扶政策实现脱贫。

在察看联合街道社区计划棚改项目点后,陶伟军指出,棚改项目能够改善民生,促进地区发展,要科学研究计划方案,做好精确评估;要加强对接和考察,深入学习相关政策,学习相关经验;要制定征拆标准并公开透明。

陶伟军还就注滋口镇安全区建设进行指导。他指出,要对辖区内房屋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明确安全区以外不允许新建房屋,要鼓励自愿拆迁并建房到安全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