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河长制”:胡军到沙河水库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24 08:59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22日,华容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前往操军镇沙河水库开展巡河工作。县河长办、操军镇、梅田湖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

巡查中,胡军对水库沿线畜禽退养、生活污水排放等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沿线一家禽养殖场,昔日的家禽已全部被处理,养殖建筑物已被拆除,土地也已平整干净。胡军对此表示肯定。胡军同时要求,后段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养殖对水土造成的污染加快净化。

胡军仔细查看了沙河水库水体水质,详细了解了水库整治、水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胡军指出,落实河长制工作,是关乎群众居住环境彻底改善的一项惠民工程;乡村各级河长要对农业面源污染、生产生活污水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实行标本兼治,要加强对水库水面与集雨面积巡查,严防偷排畜禽养殖污染,做好巡河记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积极整改;要加强宣传教育,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和重视水资源保护工作;要守住环保和安全底线,加强制度建设,将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并结合自身情况细化落实,切实保护好水域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