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美术师黄国光向家乡捐赠代表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19 10:17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8日,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画家黄国光回到家乡华容县,向家乡人民政府捐赠自己精心创作的3件书法作品。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副县长范文科代表华容县人民政府接受捐赠并致感谢辞。华容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旅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文联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黄国光先生亲友代表以及华容部分文艺界人士参加捐赠仪式。

“对于十几岁便离开家乡、如今已近耄耋的我而言,能够在有生之年用自己的所学所能为家乡文化艺术事业添一份彩,一直是内心中徘徊不去的一个愿望。”黄国光先生表示,此次向家乡捐赠书法代表作品,既是报答家乡的养育之恩,也是向家乡领导和父老汇报自己几十年来在书画艺术上的“学习成绩”。

陶伟军对黄国光先生在书画艺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对故乡深厚的赤子之情表示敬佩和感谢。陶伟军说,家乡人民都为有黄国光先生这样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感到骄傲、自豪,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带动更多的华容籍和本土艺术家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为家乡争光。

黄国光1940年出生于华容县北景港镇,自幼爱好中国传统书法和绘画艺术,1964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雕塑专业,获有5项国家级书法知识产权专利,是中国“龙篆文”创始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华国礼书法家,现为国际艺术家联合会主席、北京华夏邦交国礼书法院副院长、中华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华夏文艺出版社终身名誉社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