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客人来华容县考察交流“治陋习、树新风”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11 09:56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0日,南县政协副主席鲁佳伟率考察组来华容县考察交流“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三封寺镇华一村。看到优美的村居环境、葱郁古朴的樟树,纷纷感叹这里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这句话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归纳得真好!”考察组一行对宣传标语纷纷竖起大拇指。考察中,考察组一行还了解到,殡葬改革是该村“治陋习、树新风”工作的一项重点工程;新建成的檀树湾公墓位于该村二组,预计总投资120万元,规划用地150亩,第一期32亩己投入30万元;目前公墓建设、护坡、绿化等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公墓建成后将全面推广集中安葬和生态安葬。

在章华镇北街社区,考察组一行通过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查看“治陋”宣传栏及现场交流,对社区无死角建立治陋信息网络系统、将触角延伸至辖区内宾馆酒楼、并在酒店内设立党员责任岗等工作措施进行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华容县治陋树新情况介绍。2017年以来,华容县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率先提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三办”政策,并从制度设计、宣传发动、队伍建设、问题整治、督查问责等多个环节着力,将整治对象从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向普通群众延伸,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人平减少人情开支2319元。

鲁佳伟表示,华容县“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定位准确,领导重视,真抓实干,成效显著,提供了极好的经验,这次考察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