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期评估组来华容县检查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17 08:40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3日,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期评估组来华容县,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评估暨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复核。省爱卫办副调研员龙宇带队,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副主任任浩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副县长范文科,副处级干部徐勋凯等参加。

听汇报,看现场,抽样调查......评估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华容县关于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及农村改厕工作汇报,并到部分农贸市场、公厕、垃圾压缩站及部门单位等现场查看,还抽取了万庾镇,了解该镇垃圾分类、农户房前屋后卫生、厕所使用状况及老百姓对环境满意度等情况。

在工作汇报会上,省评估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华容县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评估专家组同时也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和生态环保理念,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能动性;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要继续抓好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数据核查,推动华容县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

陶伟军表示,华容县将按照评估专家组的建议,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逐一排查剖析,逐个制定整改任务清单,以“四四表单”进行交办督办;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不断完善投入、建设、管理等机制,深入实施城乡环境创优工程,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改厕、规范建房、“空心房”整治等工作,全面提高人居环境水平,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