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华容县隆重表彰163名优秀教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11 09:54
字体: 【 浏览量:1

9月7日,华容县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表彰全县163名优秀教师,发放奖金近40万元。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中,副县长范文科,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胡光前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颁奖。


华容县此次举办隆重表彰活动旨在集中展现华容广大教师坚守讲台、无私奉献的新形象、新风貌,全面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近年来,华容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要求,牢牢把握和坚持“一三五”基本思路,紧紧围绕持续推进“四大会战”“六大工程”,坚持“教育强县”战略不动摇,把教育作为华容民生事业的名片、拓城兴镇的支柱、未来竞争的基石,大手笔新建长工实验学校和职业中专新校区、大力度调整城区学校布局、大气力推进教师周转房建设、大格局推动名校合作办学,全县教育保障更加全面、教育资源更加优质、素质教育更加深入、城乡教育更加均衡。

目前,华容县已顺利通过“两项督导评估”省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湖南省“教育强县”、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县、湖南省特殊教育先进县,华容教育的满意度、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今年,华容县教体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通过单位推荐、事迹公开、公众投票、考核审查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25名“优秀班主任”,18名“师德标兵”,20名“教研教改能手”,21名“扎根边远学校优秀教师”,59名“骨干教师”以及10名“最美乡村教师”。


“祝愿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颁奖典礼上,陶伟军代表华容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陶伟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持之以恒地关心、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努力营造尊师重教、助学兴教的浓厚氛围;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尚的教育情怀、精湛的教学艺术、卓越的工作业绩,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栋梁之才。


 

颁奖典上,华容县各中小学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深深祝福,为全县教育工作者送上了一份温馨的节日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